不悔此途

【熙华】赌博(片段)

随手写的,自给自足,不开坑。
——实际上只是想要敬华叫端木小警察
警察熙x伪毒贩华
片段一:
  “关你什么事。”青年坐在巷子里面的杂物堆上,口中叼着的烟随着吞吐飘出阵阵烟雾来,加上昏暗的光线,让他的脸变得模模糊糊,气味又呛人的很。
  他那件暗色衬衫不知怎么被揉的皱皱巴巴满是褶子,还有着不知道哪里沾上的泥斑点,再也不是端木熙之前看见的干净平整,狼狈的要死。
  “我说小警察,你未免管的太多了点,要说履行警察的职责,这么多次也不见你抓我回去,怎么,堂堂人民警察对我这个毒贩子心软了?”杨敬华吐掉口中的烟蒂,长腿一伸一碾,在火星飘荡到纸箱之前按灭了。
  他唇角露出一个笑来,带着明晃晃的嘲讽,不知道在笑优柔寡断的端木熙还是在笑如今这个狼狈不堪的自己。 
  端木熙不知道该说什么,干脆闭嘴不说话,就用一双眸子盯着杨敬华看,好像要把人盯出一个洞来,又好像这样就能凭空把人捉拿回去不让他再这样跑东跑西不见踪影,总是让自己找不着。
  他本来就没想抓这人的,说他玩忽职守也好没有道德也罢,他甚至想把人带回去藏在家里,好好再玩一回包庇罪犯。
  他们一人坐在没有一丝温暖的阴影里,周围是纷乱不堪的垃圾杂物。一人站在未被黑色吞噬的阳光中,周围干净的一尘不染,。
  中间那一条由光明和黑暗组成的线似乎就是两个世界的间隔了,如此模糊不清,却又界限分明。
  就好像那天晚上在脏兮兮的牢房里,杨敬华倚着薄薄的一层门板对被囚禁在房间里的警察所说的——
  
  端木熙,我的世界你进不来。
  『你也不适合进来。』
  
  两人陷入一种诡异的安静之中,谁都没说话。
  最后杨敬华耐不住性子,恨恨地踹了一脚旁边的木箱,咚的一声响在暗巷中显得格外清晰。
  啧,他早该想到比沉默他根本赢不过这个闷嘴葫芦一样的小混球。
  

  
片段二:    
  这桩大缉毒案还是随着那场震惊全国的大爆炸尘埃落定了,困扰了警方十几年的毒贩集团就这么被挖了个彻彻底底,一根毛都没剩下,搜出来的毒品数量也可怕到了一种让人恐惧的地步。
  在搜出来的所有余党中端木熙没见到杨敬华。
  他不愿相信青年在那场爆炸中死了,那人看起来吊儿郎当的,年轻的警察却知道杨敬华手腕有多厉害,不然当初他不可能在重重关卡中直接将自己放出来,还不带任何盘问。
  端木熙对他有一种盲目信任,这份信任也跟着延续到了现在。
  他相信杨敬华还活着,在哪个地方活的好好的,喜欢好看的东西,会在吃饭之前抛个硬币决定今天喝啤的还是白的,会在朝阳升起的时候打着哈欠伸懒腰,会对路边的小动物露出一个柔软的笑。
  这次破案端木熙可以说立了大功一件,受到上级表扬不说,还准备让他升职加薪,又加记了一等功。
  可这却没带来什么转变,参加了几次发布会后,警官依旧每天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慢慢整理那些复杂繁多的文件,做着那些平平淡淡又忙忙碌碌的工作,却再也没笑过。
  端木熙瞟了一眼桌子上的日历,动手划去昨天的日期,接着的23号圈了一个圈。
  他才想起来今天是局里新人到来的日子,副队长于前几日被调走了,似乎是去了缉毒队。
  这几天新人的事已经让许多人兴奋了,纷纷在猜新来的副队是男是女,好不好看。
  实话说端木熙所在的这个部门队员颜值都不差,更别说光端木熙一个人就上拉了三个档次。
   
  咔哒——
  
  门把手扭动的声音激起了在场所有人好奇心,除了端木熙。
  他在翻阅好不容易借来的h市居民档案袋。
  端木熙和杨敬华一起住的那半个月,他费尽心思打听到的也只有这个是长发青年的有效消息了。
  
  【这条路很长,端木熙,我的世界你可能一辈子都找不到。】
  ——
  没关系,我有一辈子的时间慢慢找,敬华。
  
  
  四周响起女同事小小的惊呼和笑闹声。
  看来新人颜值不错,端木熙颇有些苦中作乐的想。
  “大家好——”
  那个声音传过来,魔咒一样把警察的手变成了生锈的机械。
  『你好。』
  细碎的脚步声总是轻轻的。
  “我是你们的新副队。”
  “牢房”中水滴落下的声音也是轻轻的。
  『我是你的新看守。』
  然后一只手抽走了他的文件。
  “今年24岁。”
  那只手打开了牢房的锁。
  『今年23岁。』
  端木熙转过头来,和当初一样——
  “我叫杨敬华。”
  『我叫杨敬华。』
  
  “午安啊,小警察。”
  那人就站在他面前笑得肆意妄为。
  
  
  那你这一辈子就归我了。
  
  end
  

评论(6)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