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悔此途

【熙华】天道轮回(中)

  六
  太平间为了保证尸体不腐,温度很低,再加上刚刚死去还未消散的孤魂野鬼,在有灵力的人眼中比那些号称最恐怖电影里的画面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身为阳冥司,杨敬华的到来让鬼魂们蠢蠢欲动,却又顾忌青年身上的灵力不敢上前。
  祭司双手抱臂试图给自己一点暖意,在众鬼的眼刀中迅速找到了还躺在床上的端木熙。
  面前的白发青年静静的躺着,普通人的眼中,他只是一具血迹斑斑的尸体。
  可是要稍微通灵的人,就能看到尸体上方逐渐凝聚成型的那道灵魂。
  端木熙出现的那一刻,杨敬华愣了一下。
  灵魂的样子和他刚刚看到的青年,别无二致。
  杨敬华苦笑一声,他没想到端木熙就死在他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候。
  只是事到如今,已经无法挽回。
  顺利的出乎意料,端木熙醒过来之后,就站在那里盯着他,把祭司盯得浑身发毛。
  杨敬华绷着脸:“我想让你当我的影灵……”
  下一句话还没出来,就被端木熙堵在了喉咙里。
  “嗯,好。”
  长发青年被他闪了一下:“你答应了?”
  “答应了。”即将要成为影灵的某人相当无辜的眨了眨眼。
  杨敬华和端木熙顺着街道慢慢的走,阳冥司还有一点如梦似幻的感觉,他准备的一肚子腹稿还没说出来,当事人就已经满口答应。
  虽然端木熙那张冷冷淡淡的脸完全体现不出一点高兴来。
  他踌躇了一小会,从大衣摸索出锁灵戒,转头递向端木熙。
  “这个就是影灵的证明……你戴它们在手上吧。”杨敬华眼神乱飘。
  毕竟他教给端木熙的锁灵戒戴法,本质上对端木熙来说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面前的白发青年一点怀疑都没有,接过戒指套在了手上。
  杨敬华看着端木熙戴上,心中的一小块地方莫名其妙地疼了一下,他微微低下头,遮住自己的神色。
  “那是什么?”新晋影灵好听的声音响在耳边,祭司闻言抬头。
  前方的黑暗中有着数不清的红色眼眸,在夜晚的映衬下极为恐怖。
  “那是附近的鬼魅……你当我的影灵这件事,他们已经察觉到了。”
  咻——
  耳朵敏锐地捕捉到破空声,端木熙往后退了两步,刚好避开了向他扑过来的美艳女鬼。
  “影灵大人不要这么怕生嘛~”穿着大红旗袍的女鬼娇笑一声。
  “抱歉,我不喜欢陌生人靠我太近。”端木熙不动声色的左移,隐隐有把杨敬华护在身后的意思。
  祭司因为他这个动作顿了一秒,最后开口:“珑玉。”
  女鬼哼了一声,还是退了回去。
  杨敬华借此机会附在影灵耳边:“小心点,鬼魅虽然对力量比自己强大的生物尊敬的很,但是鬼灵的欲和敬都是成正比的,一旦你弱了……”
  剩下的话阳冥司就算不说端木熙也猜到了。
  就在双方僵持不下,杨敬华打算说点啥带端木熙撤退的时候,一道稚嫩的女声响起:
  “喂!那边那个白毛!”
  众人的注意力一下就被那个出声的人吸引了。
  “说的没错,就是你,阳冥司大人新收的影灵。”绿发的小女孩年纪看起来只有八九岁,手上拿了一把形似荷叶了绿伞,看起来可爱极了,偏偏她的口气却没有这个年纪该有的稚嫩。
  “我银花羽跟杨敬华跟了这么久都没有成为他的影灵,凭啥你这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家伙当了影灵,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能耐!”银花羽说完,干脆利落地用手上的绿伞袭击过来。
  端木熙毫不犹豫地迎了上去。
  “下注啦,一赔十!”一只小妖大喊,很快围了一圈人。
  “赌一亿花羽赢。”珑玉略略思索。
  “我赌两打纸币花羽赢。”
  “我……”
  杨敬华看着前方那人的背影,漂亮的暗色眸子带出一点点吊儿郎当的笑意,看起来不是很靠谱:“我没钱……不过,我赌我的一滴血,端木赢。”
  轻飘飘的一句话里的一滴血,直接把嘈杂的下注现场砸安静了。
  “杨敬华,你来真的?!”珑玉先是震惊地想抓住祭司的双肩,被人轻松避开后,眼眸里满是渴望和贪婪。
  “来真的,难不成我还有假的?”杨敬华的嗓音里带着几分笑意。
  “那好!花羽,这局你必须赢!”美艳女鬼现在也不管什么仪态了,不顾形象地转头喊道。
  连着银花羽的动作都比之前多了几分狠厉。
  端木熙敏捷躲避的身影微微一顿,回头看了一眼站在那里的杨敬华。
  祭司勾着唇笑,眉眼间看不出一丝对自己抛出的赌注带起如此大波涛的任何情绪。
  端木熙抿了抿唇,原本刻意压制的灵力在一瞬爆发。
  银花羽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直接被庞大的灵力轰飞,若不是端木熙控制得当,这一下最少也要重伤。
  后面看戏的妖/鬼也被波及了,伤害虽然少了些,但也不太好受,在场一群观众只有杨敬华安然无恙——端木熙小心翼翼地避开了他所站的区域。
  满场安静。
  “敬华,我赢了。”白发影灵转过身,一双银白色的眼直直地看着杨敬华。
  杨敬华先是愣了一下,青年咬字清晰,最后那个称呼让杨敬华有些陌生。
  很少有人这样叫他名字,更多时候神龙章轩和仆人叫他少掌门,或是太奶奶叫他华儿。
  不知道为什么祭司突然就想起了小时候养过的一只小白猫,在求夸奖的时候似乎也是这个表情。
  于是杨敬华漂亮的眸子弯起:“做的很好……”
  他迟疑了一下。
  “端木。”
  虽然影灵直接叫了他的名字,杨敬华还是打算喊青年的姓,就连神龙章轩,他一开始也是叫的神龙。
  端木熙眨眨眼,不太满意杨敬华的叫法,但是看在阳冥司那个干净的笑的份上,他还是决定以后慢慢让祭司改。
  “所以,可以放我们走了吗?”白发青年眯起眼睛,言语间满是威胁。
  众妖一时间没有一个回话,端木熙自然就当他们默认了,牵起杨敬华的手往外走,关于杨敬华的赌注,他有话要问。
  城市的夜晚也依旧是灯火辉煌的,杨敬华手握方向盘,端木熙坐在副驾驶,背挺得笔直,眼睛盯了少掌门一路。
  祭司也没等端木熙问出来,自顾自的开始解释:“端木,我和你说过我是祭司。”
  “嗯。”影灵继续目光灼灼。
  “说实话,我们杨家人的灵力整体天赋不高,而祭司这个活计,就是以灵力为主的。”
  端木熙点头,这些他都清楚。
  “后来经过杨家前辈的研制,后代祭司换了一种方法。”
  “用特殊秘法激发祭司的生命力,用这些生命力代替灵力祭祀,祭司在位时间越长,血液里的生命力就越强,甚至传说,时间够长的祭司,可以生死人,肉白骨,给予鬼怪重生。”
  “这些传闻,并非没有依据,也就因为这样,历代杨家祭司的血液都是……”
  “鬼怪穷尽所有想要夺取之物。”
  端木熙内心惊涛骇浪,只有死去的人,也就是鬼才会知道,生命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杨家祭司,无疑是所有厉鬼眼中的
  ——无上宝藏。
  
  
  “不过端木你放心,我也是很强的,我们这些人,灵力不一定很高,但要是说体术和普通制服鬼怪的方法,还是很精通的。”杨敬华偏过头,柔软的发丝随着他的动作微微晃动。
  端木熙开口时语气轻轻的,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我会保护你。”他看着青年白皙的侧脸,一字一句。
  祭司笑了,眉眼弯出一道温柔的弧度。
  “我始终相信这一点啊。”
  
  七
  “呼……总算结束了。”杨敬华伸了个懒腰,刚刚那场家宴让本来就没多少体力的他精疲力尽。
  “端木,你还好吧。”杨敬华看向旁边的青年,因为是自己的影灵,又有那张脸,端木熙受到的“攻击”可比他多多了。
  端木熙点点头,两人便不再说话,脚步声在寂静的夜晚显得格外清晰。
  散开了云层的明月挂在天空,发出浅淡的清冷光辉,为两人照明前方道路。
  杨敬华躺进柔软的被子里,长发散了一床,疲乏一天的身体发出酸痛的抗议。
  可能是太过暖和舒服,他放下身上那些所谓掌门祭司的礼仪,向端木熙露出一个软软的笑,那一刹竟有几分让人惊艳之感。
  杨敬华并不是什么传统的帅哥,至少跟端木熙并不是一个层次,可每当他把眉眼柔下来的时候,那双眸子却像暗色夜空,干净清澈。
  “端木,你可以出去逛逛……小心点不要跑出杨家就好……”祭司半闭着眼,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说完的下一秒就彻底陷入了温暖床铺里。
  端木熙静静地看他,直到青年彻底睡熟,他才动了动手,掀开被子的一角,无声无息地坐了上去,帮杨敬华挪了个位置,把那人圈在自己怀里,暗色发丝落在影灵白衬衫上,触感柔软。
  端木熙这么抱着他,靠着床头,垂下眼帘端详那张清秀的脸,好看的银灰色眼睛在月色中流转着深邃的光,低头落下一个轻吻。
  月亮离开了窗帘的缝隙,如同在躲避什么的人。
  
  

  “端木熙——”祭司睡醒的第一秒,步入眼眸的就是影灵的白衬衫,鼻尖环绕着若有若无的草木气息。
  端木熙睁开眼,满脸的茫然,眸子里蒙着一层浅淡的水汽,看起来有几分呆萌。
  “你为什么会……”祭司吓得磕磕巴巴。
  “敬华,夜里冷。”白发青年委屈地眨眼,那张俊俏的脸上满是无辜。
  杨敬华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长发,被端木熙的表情噎住了,张了张嘴啥都说不出来。
  “不起床吗?”端木熙自然的转移话题,他可不希望让杨敬华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
  “啊……对,今天还要连契……”祭司的注意力顺利转移到另一个于现在的他们来讲非常重要的事情上。
  于是就被影灵这么搪塞过去了。杨敬华扣着暗色唐装上最后一个扣子,想着早上发生的事,也委屈地扁扁嘴。
  端木熙看着阳冥司后知后觉的不服气模样,唇角勾起一个小小的弧度,又在那人转头之前恢复了面无表情的脸。
  青年刚刚换了一套白色唐装,衣领上的繁复花纹与杨敬华的恰恰相反,此时两人站在一块,旁边的仆人竟觉得他们蛮般配的。
  甩甩头将此等荒唐想法抛到脑后,女仆安分地站在一边。
  两人的谈话顺着空气隐隐约约的传到她耳中。
  “端木,连契仪式过后,你就是我唯一的影灵了。”
  “我知道,敬华。”
  “哎,难道你就不觉得激动,慌乱什么的?”
  “嗯,不觉得。”
  女仆敢凭着自己照顾少掌门十多年的直觉打赌,自家少掌门现在吃瘪吃的厉害。
  真强啊,影灵先生。
  杨敬华被他那平静的回答堵得一口气差点没上来,最后无奈的摇头,招呼端木熙到自己面前。
  他招了招手,一旁的仆人恭敬地递上托盘。
  “也没什么好东西送你。”杨敬华抿着唇,思虑了一会,小小声地说。
  他拿起托盘上的项链,那上面的吊坠是一个小小的布包,缝成精巧的形状。
  “里面是我的胎发,是可以连接你我二人的命魂之物,和你身上的灵绸衣一样。”他抬起手帮影灵扣上项链钩子,温热的呼吸洒在青年颈脖。
  “端木,这次仪式过后,不仅死灵,世人也会知道。”
  “你是我的影灵,而我——”
  “是你的祭司。”
  杨敬华抬眸看他,那时候透过窗户阳光正好,他们被勾出来的轮廓印在地上,窗外树木的枝干上悄地冒出一叶嫩色小芽,欢呼着新生。
  
  
  
  端木熙侧过头看杨敬华线条流畅的脸,然后又马上平视前方,他们现在已经走在祭台下方的道路上,再往前几步就是阶梯。
  他是不会激动,不会恐慌。
  因为他一颗心里只有虔诚和祈祷。
  他们同时跪下,杨敬华似乎并没有奇怪端木熙为什么反应那么快。
  信徒递过落月剑,端木熙依旧跪在祭台冰凉的地面,杨敬华接过长剑,站起来回过头深深看了他一眼。,
  祭司深吸一口气,闭上双眸。
  “一日为灵,终生为影,灵气共生,命魂无分……”
  他的指尖缓慢地划过剑身,态度珍视。
  “……阴阳调和,万物皆宁。”
  最后一个字落下,杨敬华转过身,剑尖轻点面前人的额头,灵力静静流淌在两人周身。
  信徒上前一步,准备递上誓词。
  下一秒却是怔在原地。
  “我端木熙,自愿成为第六十三代阳冥司杨敬华的影灵——”端木熙好听的嗓音毫无停顿地响起,那双眸子里闪着的光虔诚无比。
  “以锁灵戒为契,灵气共生,相伴相生,直至死亡。”杨敬华手颤了颤,却还是没有放下。
  “否则,永不分离。”白发青年庄重地挺直背脊,清冷的声音传遍整个仪式场地。
  『从今往后,我会让所有人知道,你是我的祭司。』
  
  
  那场仪式就这么结束了。
  回房间的路上,端木熙沉默地跟在杨敬华身后,看着青年的背影,最后还是忍不住开口。
  “敬华,你不问我吗?”他一向冷静的眼睛里罕见的出现了几分紧张。
  杨敬华停下脚步,一时间并没有说话正,当影灵以为他生气了的时候,那人却是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他回头看着端木熙那张有些郑重的脸,眉眼笑得弯弯的。
  “端木你会害我吗?”
     端木熙皱眉,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杨敬华截胡。
  “我不需要问你,因为端木绝对不会害我,不是吗?”他的话语中满是信任。
  影灵动动唇,张开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好了,我们回家吧?”
  听到这句话,白发青年眉眼柔软下来,他不再考虑那些秘密与隐瞒,只是纯粹地看着面前的人。
  “嗯。”
  我们回家。
  
  八
  “端木,今天咱们出去一趟。”祭司伸手穿上黑色风衣。
  端木熙闻言站起身来,顺带帮急急忙忙的人整理好衣领。
  看到自家熟悉的建筑,端木熙并不意外。
  杨敬华也没说什么,经过短短几天的相处,两人似乎已经有了默契。
  今天是端木熙头七。
  “走吧,有什么特别留恋的人或物,去和他们告别。”
  阳冥司想了想,又补上一句:“物品可以拿出来。”
  端木熙点头。
  
  
  来到端木家门口,一抹薄烟正在缓缓升起。
  端木寺萍蹲在那里,沉默不语地向火盆里填入纸币。
  端木寺明安抚地拍拍她的背,端木寺芸转过身,倔强的擦去自己的眼泪。
  三人交谈了几句,端木寺明带着端木寺芸进屋,不知道要做什么。
  杨敬华走近,轻轻地帮端木寺萍递过纸币。
  “谢谢你……”女孩看起来是没哭,开口嗓子却哑的吓人,她接过青年拿来的纸币,似乎是憋得太久,像倾诉又像自言自语地低声说起话来:
  “我的哥哥去世了……他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他唱歌很好听,我最喜欢听哥哥唱歌了。”
  “他长的可好看了,是最好看的人……”
  端木寺萍的声音细细的,哆哆嗦嗦地说了很多,说着说着眼眶却红透了,一双好看的眸肿得厉害。。
  “先生,你说哥哥在那边过的好吗,他回来看我们了吗……”
  杨敬华本来安静的由她倾诉,听到这句话却开口了。
  “他过的很好……一定的,对吧。”祭司认真的看着女孩,那句话好像安慰,又好像承诺。
  端木寺萍愣愣地抬头,不知看到了什么,突然破涕为笑。
  “嗯……”
  
  
  杨敬华被端木熙拉到墙角的时候有些懵。
  “你不多陪陪她?”暗发青年清澈见底的眸子此时一片迷茫。
  端木熙沉默了一会,压下心头因为寺萍那一串话激起的疼痛。
  “我想抱抱她,可以吗?。”他说完,安静的盯着那人看。
  告诉那个女孩,我回来看他们了。端木熙闭上眼睛,心底默默说。
  杨敬华迟疑了一会,微微点了点头,正准备有所动作的时候却被端木熙抢先一步。
  他被青年抱入怀里,封上了唇。
  那一刹杨敬华睁大了眼睛,漂亮的瞳孔微微收缩,影灵的力气很大,原本平稳的双手此时却颤动着。
  杨敬华僵硬了片刻,感受着端木熙的颤抖和唇角的温暖,以及缓缓流动的生命气息,还是放松了抓住影灵衣领的手。
  罢了,他垂下眼睛。
  谁叫现在是个特殊时刻呢。
  
  
  
  端木寺萍安静的蹲在那,她看见了这个青年身后那熟悉的人。
  端木熙站在那里朝她笑,眉眼间是她从小到大所熟悉是温柔。
  作为端木家的人,端木熙有灵力她又怎么可能没有?
  所以当端木熙蹲下抱住她的时候,她只是死死的咬住下唇,然后颤抖着去回抱这个哥哥。
  他会过的很好,对吧。
  『对的。』
  少女站在那里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泪眼婆娑地笑了。
  
  
  九
  明天是祭祀日。
  端木熙静静地端详着手指上的锁灵戒,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他身后的浴室里,杨敬华正在沐浴净身,这是祭祀前的必备条件。
  几片云彩慢慢飘在湛蓝的天空中,山上的空气一往如既的好,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百灵鸟停止自己的歌声,它歪歪小脑袋,拍打着翅膀飞走了。
  影灵抬起头,他已经感觉到空气中那一抹淡淡的杀意。
  端木熙瞟了一眼身后的房门,确保杨敬华一时半不会出来以后,抬腿迈出了走廊。
  有些人,还是尽快解决的好。
  在他踩上庭院地面的那一刻,周身的景物变了。
  赤红替换了原本的湛蓝颜色的天空。
  “嘿。”赤色的妖怪露出一个恶劣的笑。
  “欢迎来到狐妖寅哲的结界”
  “有话快说,敬华要出来了。”端木熙眼皮都没抬一下,只是淡淡回应他。
  “如果我没记错你应该还没见过本座?”寅哲挑眉,遇到这种情况反应居然这么冷淡,甚至在自己布下结界之后立刻发觉了,杨敬华那小子这次收的影灵看起来不简单。
  “算是吧。”
  端木熙想想又补上一句:“敬华提到过你。”
  寅哲撇了撇嘴,本来杨敬华带端木熙回杨家的那天晚上他就想出手了,可惜那天端木熙一晚上就没出来过,一直呆在杨敬华身边。
  “本座……”狐妖兴致勃勃的想说出什么。
  “我没兴趣和你打,况且打起来对谁都没益处。。”
  “所以,可以放我走了吗?”端木熙语气还是那样冷冷淡淡,却把寅哲气的咬牙。
  并不是说影灵说的不对,寅哲已经察觉到他并不好惹,只是端木熙那副毫无波动的模样让寅哲有些不爽。
  “你知道如果让我强行破结界对你会有损伤。”端木熙慢慢悠悠地说,手上却已经出现了灵力团。
  寅哲皱眉,这个影灵似乎现在不想和他好好说话,他不是没想过带那些小妖来,但很快又否决了。
  毕竟能一击把花羽打到无法行动的人,那些小妖的实力根本不可能够看。
  他发觉,这样僵持下去没有意义。
  
  
  杨敬华随手撩起一朵水花。
  他并不是对端木熙没有疑问,为什么他会知道连契的誓词,为什么他知道生之气的获取方法。
  他有很多想问。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潜意识里不想怀疑。
  端木熙不会害我,这个想法无中生有,却根深蒂固。
  祭司将整个身体放松进水中,雾气让青年的脸变得模糊不清,周身的暖气似乎让他的神志都变得迷迷糊糊了。
  直到他听见有人在敲门。
  
  
  “端木,我有话和你说。”杨敬华一手拿毛巾擦着头发,影灵很快接手了这个工作。
  “对于阳冥司来说,每一次祭祀都有可能是最后一次工作,踏上祭台代表着将自己的生命抛之身外。”他垂下眼帘,遮住眼中的思绪。
  “所以我要你答应我三件事。”祭司感受着端木熙轻柔的力道,有些舒服的眯起眼,但他转过头,直视端木熙的眸子。
  端木熙直视他的眼睛,轻轻点头
  “第一件事,这条项链,绝对不能损坏。”杨敬华摸了摸被挂在影灵脖子上的挂坠。
  “第二件事,这锁灵戒,绝对不能摘下。”祭司仰头看他,现在杨敬华几乎被端木熙圈在了怀里,这个视角只能看到青年精致的下巴。
  “嗯。”端木熙闭上双眸,温热的吐息洒在杨敬华头顶。
  “第三件事,以后去寻找一个人。”
  “……什么人?”影灵似乎是迟疑了一下。
  “端木落月。”杨敬华从他怀里直起腰。
  “你的祖先——”
  
  
  
  “端木,昨天杨敬华和你说什么了?”秦诗瑶胳膊撞了一下端木熙,满怀好奇的问他。
  昨天她到少掌门房间的时候只看见被圈在端木熙怀里的杨敬华,以及白发青年脸上那种难以理解的表情。
  秦诗瑶是杨敬华的未婚妻,名义上的那种,早在定下的时候,还是小孩的两人就悄悄约好,不会结婚,秦诗瑶完全可以找自己喜欢的人。
  少女对年轻的祭司没有那种所谓爱恋,反倒是兄妹之情更多一点。
  在外人看来少掌门和他未婚妻很亲近,实际上两人根本就不是他们想象的那样。
  撞见她的新晋男神和她的竹马兼未婚夫这个样子,秦诗瑶别说吃醋,八卦还差不多。
  于是第二天趁着祭祀还没开始,秦诗瑶就来探底了。
  嘛,当然也不是没有老丈母娘看女婿的意思。
  影灵只是摇摇头,任女生怎么问都不漏口风。
  昨天在房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只能是端木熙和杨敬华知道。
  把秦诗瑶搪塞过去之后,端木熙看着空荡荡的祭台,不知怎么就想起今天早上准备祭祀时自己见到的杨敬华。
  阳冥司穿着一身红白相间的祭服,比起平常的咋呼多了几分沉静,原本扎成马尾的长发被放了下来,仅仅是发尾绑起来一点。
  杨敬华还偷偷和他吐槽,比起红色更喜欢蓝色的那套。
  他问为什么,祭司只是兴致勃勃的挑眉:
  “因为那样比较帅啊!”那人刚说完就被仆人拉去上妆了。
  说实话,其实杨敬华穿起祭服来,意外的漂亮。
  端木熙摩挲了一下锁灵戒,蓦然响起的铃铛声将他拉回了现实。
  杨敬华的长发被罩在帽兜下,只有几缕碎发露出来,白色的祭服遮住那人大半张侧脸,微微卷翘的睫毛在阳光的爱抚下把一小块肌肤打上一层密密的阴影。
  他走上阶梯,拿起摆在桌上的落月剑。
  不知名的祭词被阳冥司吟唱,灵力从丝丝缕缕变得磅礴,逐渐带起一阵阵小小的风旋。
  可比起灵力来,更让人瞩目的却是以杨敬华为中心传播的庞大生命力。
  那生命的气息几乎形成实质,一圈圈不断扩散,伴随着低声的吟唱。
  那不是圣洁,却是一种让人感到温暖和愉悦的力量。
  端木熙感受着从灵魂传来的无比清晰的幸福感,有一种宛如听到什么的错觉。
  他听到自己的灵魂深处在欢呼,也听到身边的每一个生灵在雀跃着欢呼。
  从随处的一片叶子的灵魂到在场的每一个人的灵魂,无一例外。
  端木熙愣愣的看着站在祭台上的那个人,帽兜已经被吹落,柔顺的长发随着风飞舞起来
  如此的——风华绝代。
  在白发青年的角度只能看到杨敬华的侧脸,他突然就明白了当初那些站在祭台下方的人的感受。
  抬起手,什么都触摸不到,却遮住了他的视线。
  杨敬华转过头,给了端木熙一个微笑。
  
  
  “端木?”杨敬华已经下了祭台,看着端木熙还是那副呆呆的模样,眯起眼睛忍不住笑出声来。
  “怎么,被小爷帅到了?”祭司恶劣的眯起眼睛,捏了捏影灵触感极好的脸颊。
  “敬华。”端木熙干巴巴地叫了一声他的名字,在看到少掌门苍白的脸色时终于反应过来。
  “你的身体……”
  “安心,我还是很强的,一次祭祀而已,不算什么。”
  端木熙抿了抿唇,终于遵循自己心中的想法,抚上了杨敬华的侧脸。
  “诶?”暗发青年眨了眨眼。
  “脸色,很白。”影灵一字一字认真地说。
  闻言,祭司看着他,柔和了面庞,因为祭祀变得有些冰凉的手抚上了影灵放在自己脸颊上的手指,安抚地笑了。
  “端木,我没事。”
  “相信我,好吗?”
  端木熙眼神闪动几下,最后低下头。
  “好。”
  【未完待续】
  
  
  迟到的七夕贺文,天道轮回总算剧情过半了……下的话,下个情人节如何(。ò ∀ ó。)嘿嘿嘿

评论(19)

热度(2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